殿中监

CP@千年空城💤,已退坑

向直男(?)学习写同人——《纳尔奇思与歌尔得蒙》

《纳尔奇思与歌尔得蒙》- 〔德〕赫尔曼·黑塞

黑塞本人很喜欢的小说之一。
推荐理由:作者设定两人都是年轻貌美,纳尔齐斯才华横溢,性情温和。歌尔蒙德活泼可爱,个性张扬,为了掩饰他的取向,作者把他塑造成了宇宙第一直男,然而作为同人大手,歌尔蒙德阅尽春色之后,他还是和他的挚友互诉衷肠。

「纳尔奇思心如刀割,朝自己的爱友慢慢俯下身去,用嘴唇亲了亲歌尔得蒙的头发和额头,做了他俩结交这么多年从来不曾做过的事。歌尔得蒙起初莫明其妙,过后明白过来,大为激动。
“歌尔得蒙,”他朋友凑近他耳朵低声说,“原谅我,有件事我没能早一些告诉你。本来,当初在主教的宫堡里,我到地牢来探望你时,或者当我看到你完成的第一批雕像时,或者在一个其他什么时机,我就应该对你说。让我今天告诉你吧,我是多么地爱你,你对于我一直有多么宝贵,由于你,我的生活变得多么丰富了啊!这对你不会有多大意义;你对爱情司空见惯,已被许多女人宠爱和娇惯过。可对我却不同;我的一生缺乏爱,缺乏这最美好的东西。我们的院长达尼埃尔曾经对我说,他认为我是个高傲的人,看来他说得对。我对人并不缺乏公正,我总努力想对众人公正而耐心,可就是从来也没爱过他们。要是我终究还是知道了什么是爱,那就得归功于你。你是所有人中唯一我能够爱的人。你无法衡量这意味着什么。这意味着沙漠中的甘泉,荒原里的花树。」

听了纳尔齐斯的话,歌尔蒙德说了我迄今为止,同人里都没见过的肉麻的话。

「歌尔得蒙舒心地微笑着,显得有点腼腆。他用清醒时那种柔和而平静的语气说:
“当初,你把我从绞架上救下来,我们一同骑马回修道院,路上我问起我的小马驹布莱斯,你做了回答。当时我就看出,你这个一向连这匹马和那匹马都分不清的人,对我的小马驹布莱斯却非常关心。我明白,你这样做是因为我,所以心里很高兴。现在看来确实如此,你确实很爱我。而我也是一直爱你的哟,纳尔奇思,我生命的一半意义,就在于争取你对我的爱。我知道你也是喜欢我的,但却从未指望你这个骄傲的人什么时候会对我讲出来。」

评论

热度(20)